close

第一次使用部落格,想說來發一下文章,順便紀錄一下自己的求職面試坎坷路~~~

-------------

廢話不多說,直接從第一間面試開始來一一講起

(職缺來源大多都是來自各大人力銀行,其中獲得面試機會的以104居多)

1.XX人力公司

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看到一大堆職缺,其實對於有些工作性質都不太懂

所以這間公司算是我誤打誤撞去面試的XD

這家公司回覆的速度很快,大約在你投完履歷沒多久(半天左右)

他們就點進去看,然後就打電話通知你約面試時間了

抱持著多看看不同工作的心態就去面試了,

面試時間不長。但一開始要先填資料,然後有人跟你約談

約談後,還有兩位主管經理級的會再各面試一次

主要都是詢問自己是否了解工作內容,有沒有辦法配合外出的業務等等

還有一些閒話家常,但其中一個主管很嚴肅,講話給人感覺很強勢,

前面提到的外出業務主要是帶求職者去跟合作的公司面試(加工出口區)

面談結束之後,就回去等通知了,過程差不多30分鐘左右。

※獲得備取機會,最後自己也覺得不適合所以就沒下文了。

 

2.XX醫院 醫事檢驗部事務員(約僱人員)

當初看到醫院的工作感覺還不錯,而且家裡也有從事醫護相關工作的人

所以對於這一塊也沒有到很陌生,決定去面試看看工作內容。

這個職缺的回復速度也是蠻快的,大約一天左右

去面試的時候,一開始就是簡單的自我介紹,然後面試官解釋一下工作內容,也詢問抗壓性好不好

然後看自己有沒有問題要問,面試就大概結束了,結果一樣是要再等通知。

這個面試過程更短,大約15-20分鐘。

※錄取,但考量之後決定放棄。一年一聘,無法累積年資,每年都是新人。

 

3.XX眼鏡 會計人員

當初會投遞會計人員職缺是因為自己就讀相關科系,

回復的速度蠻快的,但是面試約得蠻臨時的,所以也很倉促

一樣也是類似的簡單面試過程,了解工作內容、薪資之類的之後,面試就結束了

※無聲卡GET!沒有後續消息!

 

4.XX網路科技公司 網路行銷專員

公司自己電話通知要約面試,本身也不排斥也去參加面試了

公司在大樓裡(商辦大樓),空間不大但員工不少。

填完資料之後就等面試官來面試了,面試過程都差不多

這家公司是陸資公司,福利普通,薪資普通,工作內容偏無聊

※錄取,但想多看看其他工作所以沒有去報到上班

 

5.XX補習班行政人員

之前有曾經在補習班打工過,所以想說補習班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
原本看到的職缺是行政櫃台,到現場之浩,主任直接拿一張考卷給我寫

有國文的國字注音還有數學題,寫完之後才開始面試

面試一開始先簡單自我介紹然後了解之後,主任就說了

:「面試的人當中有覺得滿意的人選了。」

然後問我喜不喜歡小孩,有沒有意願去培訓成為安親課輔導師(?

可是要簽約,至少一年! 聽完之後我就說我可以考慮看看

※不知道算不算錄取,看過蠻多補習班面試的例子都是要你轉成導師之類的

不過因為個人評估之後覺得不太適合,所以就也沒有下文了

 

6.XX人壽客服人員

保險業的內勤職缺,不用在外面跑業務,完全的內勤工作

一開始也是簡單的自我介紹,然後主管提問,主要都針對履歷提問

然後問到福利的部分,他們的回答是確定錄取進來之後就會跟你說明了

所以就也沒有繼續問下去了,工作內容也有說明,其實這個工作是我最想進取的

不過面試當天眼皮一直跳個不停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XD

※無聲卡!最後沒有得到任何消息了!

 

7.XX生技公司 行政人員

主要感興趣的是行政人員的工作,一開始也是先填履歷表

開始面試之後有提到工作內容,要了解公司商品,還有一點業務性質,

如果確定錄取之後,要先去公司接受三天的職前訓練,但好像沒有薪水

薪資的部分也沒有特別說明,但好像是分為底薪制還有高獎金制度,看你個人要如何選擇

是否錄取當天5點左右會通知。

※錄取!但後來爬文看看評價還有個人評估之後,還是決定等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機會!

 

 

除了上面這些經驗以外,還有一些有收到通知,但最後決定不去面試的

有保險電銷、出版公司儲備幹部、保險派遣的行政助理、....

 

之後還有一些面試,希望最後可以得到自己最想要的結果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